健美健身规则培训班从实践到理论的升华

    由中国健美协会主办,江苏社体中心、江苏健美协会承办,2012年全国健美健身竞赛规则裁判法学习班日前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60名不同级别裁判参加了学习。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王瑞霞、江苏社体中心主任刘陶出席了学习班活动。


培训层层深入
 

    王瑞霞表示,此次学习班是今年健美健身竞赛规则裁判法颁布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学习班,新的竞赛规则以2009年规则为基础,经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批准,由健美健身运动专家、教授、裁判、学者等共同修改完成。
    今年3月,来自北京、安徽、山西、浙江、河南、湖北等地的中国健美协会竞赛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等13人齐聚一堂,大家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对原规则的每个章节、条款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结合自己参加健美健身活动中感受到的问题,以及平时裁判和教练员、运动员们对原规则不足之处的反应,大家充分发表意见,经过集思广益,最终制定出版了2012健美健身竞赛规则与裁判法。
    王瑞霞说,本着有利于项目推广普及;有利于项目竞赛组织、裁判评判;有利于项目参与人群学习和掌握,在借鉴国际健身健美竞赛规则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相对于2009年版规则,2012新规则做了进一步完善。
    王瑞霞说,由于新规则有了许多改动,因此学员学成后,还担负着回去后培训本地区裁判、教练员、运动员的重任。如有必要,中国健美协会将协助地方健美协会搞好新规则的培训工作。


开卷更注重理解
 

    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应用,学习也是对自身的完善过程,对此有着深刻认识的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讨论,有些学员甚至在学习之余的聊天内容都与新规则紧密相关。
    学习班授课老师、国际级裁判田振华说,观察、记忆、思考是一名合格健美健身裁判所必备的基本条件,而认真、公正、准确,又是每一位裁判在执法中必须严格遵循的工作准则。健美健身竞赛规则与裁判法从制定至今,已有许多修改、补充,而且还在应用中不断的改进和完善,因此,作为健美健身裁判员就要不断地学习,才能跟上项目的发展,此次学习班学员必须通过考试才能获得合格证书,考试采用开卷形式,考试内容主要以理解和建议为主,从而改变了为考试而考试的方式,考试的难度大于闭卷,目的在于检验学员真实的学习成果,从考试结果看,达到了预期目的。
    江苏省健美协会主席顾晔说,2012年全国健美健身竞赛规则裁判法学习班,安排在南京,是中国健美协会对江苏省健美协会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江苏省健美协会工作的鞭策,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得到丰富,达到了从实践到理论的升华。

(王宏心  项  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