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重健康保安全”

    夕阳无限好,健康最重要。上海市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日前举行总结表彰会,本届老运会参赛项目、参赛队伍、参赛人数均创历史之最。
    9月1日至11月10日,由市老体协、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市退休职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市第九届老运会,在沪上36个场馆展开。本届老运会恰逢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如火如荼的市民体育盛会,给市老运会的举办注入了新的活力,各代表团报名踊跃,参赛项目多种多样。历时七十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1037队(组)的11734名运动员,参加了39大项、173小项比赛的角逐。以“快乐、健康、安全、和谐”为主题的浦东新区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同时举行,近万人参与了25个项目活动,不断提高老年体育人口。
    本届老运会强调“健康参赛,安全第一”,倡导“重在参与,淡化名次”;不设金、银、铜牌,而是按比例设一、二、三等奖;对有碰撞等高危动作和高强度、高密度的项目,在竞赛规程上给予限制,如足球的“合理冲撞”、铲球视为违规;长跑、跳绳、篮球、自行车等项目也采取限量、限时、限速,尽量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同时,主办方统一为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裁判员及各竞委会办理了保险手续,并做到了无一例申诉、无一封人民来信、无一例安全事故。
    广大老年朋友自豪地说:“奥运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我们老运体现的是更多、更广、更乐。”万人“银发大军”参加科学健身,在运动中焕发青春,成为上海这座活力之城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