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治金山店铁矿学校小足球玩出“大名堂”

    湖北省大冶市金山店铁矿学校捷报频传。今年4月,学校女子足球队代表湖北省赴京参加 “与世界有约”足球邀请赛,荣获季军;5月,男足荣获黄石市“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小学组冠军;10月,男子足球队代表黄石地区赴京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
    金山店铁矿学校坚持推进 “阳光体育”、“快乐体育”理念,把校园足球确立为“全面发展,培养特长”的办学模式中的重要一环,把足球课纳入校本课程。多年来,学校每学期组织三至六年级学生参加校园足球联赛,各班还组建了女足队。2011年,男足以全胜的战绩勇夺校园足球大冶赛区小学甲、乙组春季联赛的双料桂冠。  
    在多年足球训练工作中,教练刘雨江老师逐步摸索,精心培育出了一大批“小球星”。今年,学校输送1名队员到广州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多名队员到湖北体育运动学校、黄石体育运动学校深造。
    金山店铁矿学校不仅仅着眼于学生足球技艺水平的提高,更从发展学生综合素质的角度考虑,着眼于他们终生的发展,在训练比赛中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坚韧品格和协作竞争的良好品质,让他们不断提高对足球运动的追求。

(王剑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