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羽球爱好者齐聚三亚 业余赛持续升温

    日前,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羽毛球爱好者齐聚海南三亚,参加2012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总决赛。美丽的海南风光、羽毛球爱好者的参赛激情,折射出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的持续升温。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和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的业余赛事,旨在让更多的业余羽毛球爱好者参与其中,为此,今年的竞赛规程首先增加了乙组的比赛,使比赛参与性更强,参与的面更广了。其次,参赛资格增加了“甲组第二对男双参赛运动员最小年龄不得低于35岁”的要求。总局乒羽中心的左晨表示:“没有改规则之前,比赛更多的都是年轻人打,岁数大的人没有竞争力。”总决赛夺得甲组冠军的苏州皇家住宅羽毛球俱乐部的男双选手陈昕,今年45岁,他对增设这个要求感到很高兴。“这样可以有更多年龄层次的羽毛球爱好者参赛,业余赛才会更加好看。”
    “举办业余俱乐部赛,既带动地方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又能通过举办比赛吸引地方的羽毛球爱好者参加,提升赛事影响力。”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强调。
    随着越来越多的羽毛球爱好者参与其中,业余赛的办赛规模越办越大。虽然今年的业余赛刚刚落幕,但2013年全年的包括业余俱乐部赛在内的全民健身联赛已确定为有22站,且收到了34个城市申办请求。“这说明中国羽协主办的比赛具有一定影响力,得到了大家认可。”左晨说。
    与其他比赛不同,业余俱乐部赛将很多比赛举办地设在风景秀丽的地方,本次总决赛将举办地设在三亚市,就是将体育与旅游相结合。

周  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