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办元旦健身跑提升安全保障措施

    由河北省体育局和石家庄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河北省第7届暨石家庄市第43届元旦健身跑将于2013年1月1日举行。据了解,活动组委会将安全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提升了安全保障措施,今年首次提升了保险级别,即从个人险变为公共责任险,同时增设了救护绿色通道。
    据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坤介绍:“长跑活动继续弱化竞技因素,不记比赛名次,贵在参与;参赛者年龄不能超过65岁;参赛者须有长期从事长跑运动的经历,有心脏病、高血压病症的人不能参与;比赛现场首次设有救护绿色通道,如果有意外发生,沿线安排有救护车,而且明确救治的医院;公安部门将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全幅或半幅的交通管制。”
    据悉,2013年元旦长跑活动全程控制在3公里内,起点设在文化广场北侧广安大街,终点设在东大街。从目前报名情况看,预计将有2万余名群众以冬季健身跑的形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裴海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