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万市民元旦迎新跑登高开启市民联赛

    新年新气象,健身启征程。当新年的第一缕晨光洒在浦江两岸,2013年元旦迎新年长跑和东方明珠、佘山登高活动相呼应,逾十万市民用奔跑、登高共同奔向健康人生,来迎接新的一年。形成活力城市的动感景观,由此也拉开2013年“市民体育大联赛”的序幕。市领导钟燕群、赵雯、钱景林分别出席活动。
    元旦长跑是上海体育的开门活动。上午7时45分,随着著名田径教练孙海平鸣枪发令,长跑的队伍犹如一条长龙,从上海展览中心主会场奔涌而出。全市16个区县分会场也同时开跑,在嘉定新城、安亭、南翔等分会场,聚集了1.2万市民参加长跑活动。在虹口足球场,已经举办10届的海泰地产6公里健康跑,吸引了全市机关、社区、企事业单位和驻沪部队、学校等40支团队。
    上午9时,上海市民东方明珠元旦登高迎新年活动起跑,1280名市民如约参加。副市长赵雯与奥运冠军陶璐娜、王励勤、徐莉佳共同启动2013年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徐莉佳呼吁,“希望更多市民在新的一年健康快乐。”
    体育人勇于担当科学发展排头兵,也揭晓了贯穿全年的全民健身主题——2013年市民体育大联赛。为了延续广大市民参与市民运动会的热情,有更多参与锻炼和展示自我的机会,上海市体育局推出以“美丽上海、人人运动、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市民体育大联赛,包括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游泳、龙舟和广播操10大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项目。大联赛从元旦启动,持续到11月全民健身节结束,倡导市民“喜爱一项运动,学会一项运动,参与一项运动”,并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实现有会(运动会)、有队(业余运动队)、有操(广播操、工间操)。

(平  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