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石子山体育公园市民开健身大“派对”

    “这个公园建成开放后,我们这些老年人进行健身活动的场所就更多了。”62岁的市民赵维彬在向记者谈起重庆江北石子山体育公园时,脸上露出喜悦。“现在每天都和老伴到公园里来,和朋友们一起练习太极拳,这里不仅健身设施好,环境也十分优美,简直太棒了!”

体育公园场馆齐备环境美

    江北石子山体育公园占地面积325亩,体育设施建筑面积达87625平方米,由江北区政府投资4.8亿元修建。公园建设以“山地、运动、生态”为主题,是一座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经济实用的生态型体育公园。园内建有全民健身中心、残疾人体育馆、400米标准田径场、5片门球场、8片网球场、5片篮球场、12张台乒乓球场、2个室外游泳池、极限轮滑场和攀岩场地,以及长约5公里的全民健身步道、自行车骑行道等室外运动设施。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这些体育设施都分别安置在绿树丛中,让市民在运动中更加亲近自然,享受到清新的空气和满眼的翠绿。
    据江北区体育局彭文武局长介绍,体育公园内仅全民健身中心建筑面积就达39107平方米,其中建有游泳池、32张台的乒乓球馆和18片场地的羽毛球馆,能够满足每天2200名市民在这里进行健身锻炼。

首个残疾人体育馆开启

    专门为残障人士修建的残疾人体育馆是重庆体育公园的一大亮点,体现了对残障人士的关爱。残疾人体育馆建筑面积达29759平方米,其中包括篮球场、乒乓球室、羽毛球室、康复训练室等多个设施,每天能满足2100名残障人士进行健身锻炼的需求。
    作为重庆市首个专门残障人士修建的运动场馆,馆内的运动设施设备都是专门定制,篮球框架、乒乓球台会比国家标准高度略低。在通行设施上,场馆设置轮椅通道、轮椅看台等,以方便残障人士使用。

平民价格鼓励市民健身

    那么如此漂亮又设施齐全的体育公园门票要多少钱呢?回答是:市民入园完全免费!
    彭文武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走入公园进行健身活动,公园建设时就采取开敞式设计、市民进出公园完全免费。不仅如此,园内的乒乓球、健身路径、健身步道等场地全免费,部分场地适当收取费用。
    记者在公园里看到,12张台的乒乓球场已被全都占满,一旁还有人在等待。高玉琦大爷正和老伴带着孙子打乒乓球,他告诉记者,他们住在3公里外的南桥寺,但每天都会来体育公园活动活动,这里林木茂密,环境优美,运动还不花钱,多好呀。
    在一处绿荫环抱的塑胶篮球场上,一群小伙子正满头大汗地上演着接传球、抢断、扣篮。一位小伙告诉记者,他们是来自一家公司的同事,平时经常约在一起来这里打球。“我们包一个篮球场才100元,十多人平均下来每个才几块钱,真是十分划算!”
    据了解,由于免费入园和低廉的场地租金,石子山体育公园自去年6月份开园以来,便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休闲、健身。在公园里担任保安工作的王师傅说:“每到傍晚和节假日,公园里的运动场馆总是爆满,想打球都要排好久的队呢。”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