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工作座谈会召开

    1月18日,2013年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工作座谈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通报、交流了2012年各部委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进展情况,并共同商议了下一阶段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良策。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刘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表示,2012年的群众体育工作在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进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推动政府履行职能、动员社会共同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方面取得了明显成绩,在加强部门联动协同、形成互促共进的全民健身发展格局方面取得了进一步成效。

    刘鹏表示,2013年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体育部门将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为主线,以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核心,大力发展公共体育事业,坚持政府主导,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全民健身服务网络,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提供科学健身指导,让更多的群众享有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以推动各级政府建立健全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协调机制为切入点,完善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发展格局。

    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冯建中主持,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晓敏等出席会议。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孙波,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代表各自部委(办、局)介绍了一年来该单位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经验做法。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家民委、公安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法制办、全国总工会、中国残联的相关负责人也交流了各自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具体情况。

(付媛杰  邢 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