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具市民运动处方提供学生免费游泳

    2013年武汉市体育工作会议日前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武汉市将持续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促进全民健身迈上新台阶。
    去年,武汉市体育局出台了《武汉市大型社会体育活动资助办法(试行)》。以市、区所属体育协会、体育民间社团为资助对象,对举办市级以上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群众参与面广,能扩大城市知名度,形成品牌效应的体育比赛和活动进行分级资助。共有13个社会团体的13项活动成为该市社会体育活动的第一批资助对象,让市民群众得以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今年,武汉市将资助更多的体育俱乐部、单项体育协会和民间组织举办多样化的健身活动,形成“政府引导、社会举办、市民参与”的社会体育新格局。
    此外,随着武汉市民体质监测指导中心的建成,测试将变成常态。在2013年,体质监测指导中心将向市民开具运动处方10000份,为市民提供更科学化和个性化的健身指导;新建青少年活动中心、区级健身中心及校园健身中心也将在2013年陆续投入使用;连续举办了4年的免费游泳服务活动,受惠中小学生已达到100万人次。今年,多个游泳场馆在暑期规定时间段将继续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