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全民健身大事三:全民健身站点工作

    2012年6月27日至28日,全国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工作现场会在常州召开。各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区)试点单位、江苏省13个省辖市体育局分管局长等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工作成为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抓手提上议事日程;通过研讨,集思广益,修改形成全民健身活动站点管理的法规制度;学习借鉴江苏经验,探索健身站点的指导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健身站点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作用。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希望通过会议,进一步提高加强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把握全民健身活动站点的丰富内涵和拓展站点建设的工作渠道,共同探索切实加强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建设。
    点评:切实加强包括全民健身活动站点在内的基层体育服务网络建设,不仅是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要求,更是服务基层体育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活动的切实需求,是运用社会力量解决基层体育服务力量不足的强有力的手段和措施,对促进全民健身工作全面发展,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具备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