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乒乓球爱好者挥拍健身锻炼迎新春

    “炫乒乓 耀申城”,2013新民晚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近日圆满落幕,共有2千余名球友、125个团体参加为期四天的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乒乓球爱好者们用健康与活力共迎蛇年新春。
    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新民晚报总编辑陈启伟,上海市体育局巡视员、市乒协主席陈一平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整个赛事在闵行体育馆共进行了3741场比赛,参赛者年龄最大66岁,最小8岁,比去年报名人数增幅达到25%,草根乒乓爱好者在运动中享受国球文化的魅力。
    “推陈出新,改革赛制”,今年进行了赛制改革,以“快乐乒乓”为宗旨,将选手分为高、中、初三个级别,每个组别又按年龄划分为三小组,并第一次设立15岁以下组别,有339个孩子报名,为更多青少年儿童创造了健康、快乐的运动平台。8岁的欢欢和畅畅是对双胞胎,这次一家4口报了不同组别来参赛。“爸爸喜欢打乒乓,我俩也喜欢,打了一年多了。”顽皮的畅畅说“等我长大了,也学马龙哥哥到外国打比赛,拿金牌。”
    最后一天的比赛迎来了赛事高潮,男女个人各级别17组冠军争夺战及混合团体赛三个级别决赛精彩夺目。而男女单打高级组前三的球友,更是获得了与上海乒乓球队队员交手切磋的机会。“独臂大侠”陈姚成了球场上的明星。虽住嘉定区,远离赛场,好朋友特开车送他参赛。“输赢不重要。对我来说,感受比赛氛围和过程最开心。”陈姚说。而成立6年的路胜俱乐部已有100多名乒乓爱好者。他们中有政府工作人员、医生、学生、下岗工人……因为乒乓球,大家走到了一起。近些年,蔡振华、刘国梁、施之皓、王励勤等都曾到这个爱好者俱乐部做客。
    “舞金蛇,乒活力,贺新春”,“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公开赛作为上海每年迎新春的第一项大型业余赛事,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是上海迄今为止参赛人数最多、赛事影响力最大的群众性业余乒乓赛。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