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表彰千名“健身明星”年龄最大近90岁

    90岁老人坚持打了近40年门球,6旬老人带动社区20多人组建“乐夕阳”模特队……1月29日下午,苏州市体育局再度表彰了2012年度千名“健身明星”,一大批勤于参加和组织健身活动的市民受到表彰和奖励。
    为了推广全民健身,普及“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自2010年起,苏州连续三年评选和表彰千名“健身明星”,每位“健身明星”均获得了500元奖金或价值500元的健身装备。今年,这1000名“健身明星”中,有400名选拔于各个社区,380名来自于单位在职员工,200名是经常在“阳光健身卡”定点健身场馆消费的健身市民。和去年不同,今年还首度从2167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中评选出了20名“健身明星”。
    本次评选出的“健身明星”覆盖各个年龄段,年纪最大的章金生老人已90岁,来自姑苏区桃花坞街道,近40年来,他每天清晨6点半就骑着自行车赶到体育馆,打好几个小时的门球;年龄最小的宋超还是名“90后”,从小便坚持练习健身舞项目,时间也已近10年。这些百姓自己身边的明星,有来自苏州各个社区,活跃在广场、公园的老同志,有坚持健步走上下班的机关工作人员,有自强不息坚持锻炼的残疾人,还有来自外资企业的外国朋友。“健身明星”有个共同点,那就是不但自己热爱健身、参与健身,通常每周参加体育锻炼三次以上,还能带动身边的人运动起来,传播健身知识,营造健身氛围。
    和往年相比,本次千名“健身明星”参与的项目也更加广泛,除了乒乓球、跑步、广场舞等,参与登山、健美操等其他运动的“明星”进一步增多。今年62岁的胡梅花还组织社区里的20多名退休老人,组建起了一支“乐夕阳”模特队,每天,这支模特队都要在社区的舞蹈房内练习。除了编舞,胡梅花还主动为队员量身定做旗袍、披肩,并自学电脑技术,拍摄和剪接排练视频,发放给新队员。家在工业园区湖西社区的曹素荣今年已58岁,退休后还学起了踢踏舞,走起了时装秀,成为社区里的健身骨干。
    在表彰会上,苏州奥运冠军吴静钰也通过微电影的方式,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健身运动,在片中,她化身为一位亲切的大姐姐,认真指导一位热爱跆拳道的苏州小姑娘练习。健身明星代表们还献上了抖空竹、尊巴和广场健身舞表演,一展自己的健身成果。
    “这些‘健身明星’们一直活跃在基层,是苏州的全民健身宣传者、示范者和推广者”,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鲍东东表示,希望通过大范围的“造星”活动,选出百姓身边的“健身明星”,提高市民进行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并带动基层健身活动开展和红火起来。今后,苏州将继续开展这一特色评选活动,只要参与健身、带动他人健身,每一个苏州市民都有机会成为家乡的“明星”。

(赵焱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