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要每天锻炼一小时培养体育活动兴趣

    对于学生来说,寒假体育锻炼必不可少。学生在家也可以利用一些社区健身器材,走出家门,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体育活动,培养对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
    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学生锻炼前应了解其体质与健康状况,比如自己是否存在某些运动禁忌症等。现在各地每年都要对学生进行一次体质与健康测试,因此学生都要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全面分析自己的体质与健康状况,从而让自己有针对性地加强体育锻炼,做到有的放矢。
    每天锻炼一小时。体育锻炼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健康水平,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在平时的体育课堂教学中,我们注重培养学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鼓励他们自主地参加体育活动。教师在教学中更是积极采用体育游戏法、比赛法等多种方式,将与体育中考有关的跑跳投等素质锻炼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在假期里我们只有自己通过一些游戏的训练方法来提高兴趣。但是一定要坚持每天都要锻炼,就能从中感受到体育锻炼的乐趣。
    找几个运动拍档。青少年喜欢群聚在一起,如果只是一个人锻炼,无形之中就缺乏一种运动氛围,慢慢地也会因为没有运动伙伴而失去兴趣。家长应该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孩子,让他们逐渐喜欢体育,自觉进行体育锻炼。如果孩子年龄较大,可选同学作为运动伙伴,因为同学在一起感觉会默契,而且可以共同交流和进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