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幸福闹新春——商丘广场活动展新颜

    每一年的新年总让人有很多期盼,希望事业顺利、学业有成、家庭幸福、身体健康等等,总之是希望新年有更好的生活。带着对新年美好的憧憬,不少市民换上新衣走出家门玩闹逛街,用新面貌迎接蛇年。
    大年初一的商丘,天还未亮,下饺子时响起的炮声此起彼伏,吃完饺子后就可以挨家挨户去拜年了。虽然已经立春,但是冬寒还未去,人们走路穿梭于家家户户拜年寒暄,手脚倒也不冷。
    每年的初一这一天在商丘市毛主席像广场上都会举行庆祝新年的活动,大家会不约而同的从各个地方早早赶来瞧热闹。近千名市民挤在道路两旁翘首观看,有秧歌队、腰鼓队、军乐队、高跷队等,表演的人以热情洋溢的姿态庆祝新年到来。
    有很多观看的市民是从乡镇县城赶来的,谢集镇的张福带着儿女和邻居的孩子一早就守在这里只为占据有利地形,便于观看。他说:“每年看的人太多,不早来守着不行,虽然活动没多少时间,但是孩子们开心。”军乐队穿着大红色的制服,戴着高高的帽子,迈着整齐的步伐,敲着节奏分明的鼓点徐徐走过。高跷队化着夸张的妆容,踩着半米高的木棍扭来扭去,有的还能来个跟头,赢得了市民的叫好声。小小的腰鼓在腰间系紧,鼓槌就在腰鼓队的阿姨的手中翻转变幻,打出整齐划一的鼓点,阿姨们边打鼓边跳,喜气洋洋的活力样子惹得大家鼓掌不已。解放村的杨秀玲阿姨是腰鼓队的一员,她们早上7点半就来到这里集合做准备了,别看她们穿的衣服单薄,杨阿姨说:“这都是村委会发的衣服,你们看着薄,一活动起来我们还热一身汗呢。”
    在大年初四这一天,商丘古城的南湖到处都是来游玩的人,这时的南湖不同于往日的安静,多了很多吃食和玩乐。在如今的玩乐项目中有不少体育项目,比如套圈、打靶、丢沙包、射箭、投球等,市民在玩闹的同时也能活动身体。十块钱可以投上四个球,进一个也能得到个手链当安慰,虽不值钱但得到的人仍是很开心。市民王军连投了40块钱的球,总算摸到技巧连投进3个,给女友赢得了个大熊玩偶。
    南湖台球乒乓球俱乐部里也同样不冷清,来玩的人是一波接一波。俱乐部老板田其清介绍说,他这里是商丘市唯一一家既能打台球又能打乒乓球的地方。田老板今年62岁,人称老田,接手这个地方5年了,开始老田不会台球、乒乓,后来陪客人打着打着就会了。现在没事,经常会陪客人玩上一会儿。他说:“你们今天来得正好,要是大年初一那天来啊,40元钱半个小时还得要排队等呢,那一天我就净赚8000元呢!”打台球的客人李勇说:“跟朋友老是吃吃喝喝的没意思,还不如来场台球运动运动畅快,新年嘛,希望身体健康呗。”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