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春节期间运动冰雪场火爆刮起健身风

    坐着形似游泳圈的“充气滑圈”,来自西宁市的游客雷舒婷从山腰处50多米的雪道上滑了下来,和她“并肩作战”的还有来自湖北的游客周艳玲。
    当日,在位于青海省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的鹞子沟滑雪场,双板滑行、雪地摩托车、雪地滑板等游戏区异常热闹,不少游客是全家出动,上演“雪地全家总动员”。
    雷舒婷告诉记者,因平时工作忙,和家人一起出来的机会比较少,利用新春小长假,她想用户外健身的方式享受亲情,感受运动的快乐。
    “在新春里,我不仅能体验别样雪景,还能体验运动的激情,真的是一举两得,”雷舒婷说。
    立春后,高原的天气依旧没有回暖,白天的最低气温有摄氏零下十几度。在位于西宁市城西区的麒麟湾,做好入水前的热身之后,西宁市冬泳队的队员们争先恐后跳进了水里。
    56岁的王一新在西宁市一家室内游泳馆当教练,从水里出来时,他身上还冒着热气。王一新说,现在室内游泳馆的水温能达到摄氏28度,而这里的水温只有摄氏4度;但在户外,他更能挑战自己,培养自己的意志力。
    “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运动,更是一个身心重建的过程,每个冬泳人的字典里就没有‘困难’二字,”王一新说。
    据冬泳队队长滕人杰介绍,过年的这几天,队员们还是会坚持到这里训练,切磋技艺,“在新春里坚持冬泳意义深远,带着对新年的祝福与祈愿,我们游进快乐的新春,感受属于我们冬泳人的快乐新年”。
    春节期间,西宁市各大体育馆生意火暴,篮球、网球、羽毛球……各项运动吸引着春节里的“运动控”。
    当记者来到西宁市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市民李健正教他11岁的女儿运球。李健说,平时孩子学习压力比较大,过年期间,带孩子到这边打打球,不仅锻炼身体,也是希望她从小就能培养一门兴趣。
    “现在人们的健身意识很强,在节日里运动健身正成为一种时尚;今后我们会投入更多的资金,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