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之山西:三晋大地洋溢浓浓健身热潮

    金蛇贺岁,欢乐祥瑞。打球、跳健身舞、踢毽子、打太极……春节期间三晋大地洋溢着喜庆气氛,城乡处处涌动着健身热流。越来越多的人在走亲访友之余,走进体育场馆,走向运动场,感受运动的激情,感受新春的气息,感受浓浓的年味。
    山西省市体育场馆从正月初二到正月十六免费开放。前往山西体育中心、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山西省体育馆的乒乓球馆、网球馆、羽毛球馆、篮球馆、室外篮球场、健身路径,参加体育活动的人群络绎不绝。
    春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是山西群众体育活动知名品牌,遍及城市、乡村。各市单项体育协会在公园、广场、社区组织“新春体育节”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活动项目有台球、门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毽球等,数10万群众参与。
    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圆满收官,为全省3万多个村庄2000多万农民送去“体育惠民阳光”。春节期间,健身场地成为乡村最热闹的场所。许多村子在春节期间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加油声、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村民们老老少少,三五成群,呼朋引伴,在健身器材上边运动边聊天,其乐融融。            

 

 

记者手记

    春节期间,记者走进山西体育中心乒羽馆,看见前来打球的人占满场地,边上还有不少人在等待,有的还是全家三代齐上阵。今年春节期间,山西省市体育场馆择时免费开放,让群众通过参加体育活动,尽享欢乐,感受新春健身的愉悦。
    各市组织的“新春体育节”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在浓浓的年味中营造出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广大群众假日体育健身需求。2月15日,太原市毽球协会会员在迎泽公园展示毽球技艺,有的踢着小花键,有的三五成群自由组合踢起大花键。2月17日,太原市太极拳研究会组织8个辅导站100多名习练者在南宫广场展演太极拳剑刀、逍遥掌、弹腿、绳鞭,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公共体育设施不断完善,群众追求健康、参与体育活动的意识日益提高,从城市到农村,越来越多人投身于健身热潮中。农村体育场地设施“全覆盖”极大改善农民健身条件,推动农村体育蓬勃发展,体育健身成为千万农民朋友的新追求、新时尚,健康、幸福生活理念融入寻常百姓家。农村场地建起来,群众健身热起来,广大农民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遍及乡村。

王宏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