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新春全民健身大拜年过热闹元宵节

    农历正月十五,2013年兰州市新春全民健身大拜年全民健身项目展演活动在兰州体育公园举行。精彩的全民健身项目、富有西北文化和民族特色的文体节目表演,让体育公园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当天,兰州体育公园歌舞欢腾、热闹非凡。来自全市三县六区的21支群众健身团体的近千名名群众及社会体育指导员,为现场群众呈献了一场欢快热烈、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项目表演。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太极剑、健身秧歌、体育舞蹈、锅庄舞、柔力球、民族舞蹈、健身操、健身舞、抖空竹等26个文体节目一一登场,不仅让现场群众一饱眼福,也为元宵佳节增添了健康、祥和、快乐的气氛。
    春节期间,兰州体育公园从腊月二十三起,就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全市50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无偿为广大群众提供健身指导服务,向群众发放健身读本5000余册,健身知识宣传单1万多份。兰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还举行了新春全民健身大拜年乒乓球擂台赛、羽毛球比赛、三人篮球赛、太极项目展演、抖空竹项目展演、健身气功项目展演、大众趣味体育项目比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全民健身宣传展览等活动,每天来体育公园参加健身锻炼的群众达3000多人次。历时50多天,共举办各类全民健身活动18项,参与人数和现场群众达5万多人次。另外,各县区体育部门也在春节前后举办了“百万农民健身活动”、“龙腾狮跃闹元宵”兰州市龙狮表演展示、全民健身大拜年体育文化庙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赛事和活动,丰富和活跃了广大群众的节日体育文化生活。
    今年的新春全民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时间跨度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浓郁、年味十足,为广大群众参加健身活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王燕  陈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