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油田社区表演庆佳节吸引上万名观众

    华北油田体育局日前组织矿区23个单位、2000名表演者,为矿区华美、华佳、华达、华盛四大片区社区居民奉献了一场盛大的群众文体表演活动,吸引了上万名居民群众观看。
    气势磅礴的威风锣鼓震耳欲聋,将传统鼓文化融入创新元素,敲出石油工人的精神风貌。独具魅力的安塞腰鼓豪迈粗犷的动作变化,刚劲奔放的雄浑舞姿,表现油田各单位职工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景。舞龙表演,有速度、有力度、有幅度,两条威武的巨龙上下左右游、水平线游、曲线游,穿腾动作、翻滚动作等动态、静态动作都有连贯性,舞出了石油人夺油上产的热情和干劲。舞狮表演显示出浓郁的民族风情,既有喜庆吉祥的象征性,又有赏心悦目的技艺性。健身排舞,表现了职工追求青春时尚的生活,寓意在蛇年将奋发图强,拼搏奉献,以更加昂扬的精神迎接挑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勤勉工作,以更加辉煌的业绩惠及居民。健身秧歌队载歌载舞,以实际行动为油田社区描绘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个片区的表演场地都成为欢乐的海洋,为华北油田小区居民奉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

(裴海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