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打造“10分钟健身圈”让群众享受快乐

    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今后将以市区体育场馆、乡镇街道活动站为基点,缩小群众享有体育设施公共服务的活动半径,努力打造10分钟健身圈,让群众享受快乐健身的便捷和乐趣。
    据了解,在首府9个旗县区,呼和浩特将继续建设以综合运动馆、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等项目运动场所为主的全民健身中心,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建有以篮球场、门球场、健身路径、室内乒乓球和健身房为主的全民健身活动站,健全群众健身活动网点。
    呼和浩特市还将继续加强城市社区和农村乡镇体育俱乐部、活动站(点)建设,打造自治区农村体育先进乡镇、自治区城市体育先进社区、自治区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站(点)。构建旗县级体育总会,逐步形成以各级体育总会为龙头,以单项运动协会和人群体育协会为主线,以体育俱乐部和健身活动站(点)为基础,以学校、社区、乡镇为重点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体系。
    在群众体育比赛活动组织上,按照“群体工作要打造品牌、月月有活动、季季有比赛、年年有创新”的工作思路精心组织,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以法定节假日、民族传统节日等为时间节点,结合当地特点和生活习惯,针对不同人群特性,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