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万村千乡”农民篮球南北争霸赛上演

    虽然已过正月十五,但在河南省灵宝市焦村镇东村的篮球场上,一场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明办和河南省农业厅共同主办的万村千乡农民篮球南北争霸赛,将这里过年的气氛再次推上了一个新的高潮。
    始于2009年的“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是河南省一项能够让全省农村篮球爱好者共同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参赛队伍从各行政村、乡镇、省辖市经过层层选拔,最后分为南北两个赛区进行总决赛。从2012年开始,为了进一步提高比赛的竞赛水平和参与性,赛事组委会特别在原有比赛的基础上又设置了由南、北两个赛区前三名队伍参加的南北争霸赛,让村民们在春节期间再过上一回篮球瘾。
    据了解,万村千乡农民篮球南北争霸赛是河南省体育局为了推动全省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丰富人民群众春节期间体育文化生活而举办的“促和谐、奔小康”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除此以外,春节期间河南省体育局还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了健身秧歌、乒乓球、羽毛球等17项各类比赛和展示活动。而农民篮球南北争霸赛也是着一系列比赛活动的“压轴”戏。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