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2万人次走进运动场馆申城新春健身热

    蛇年春节七天假期,健身运动不放假。据上海市体育局发布的官方数据统计,从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申城健身人潮涌动,共有超过63.72万人次市民到各公共体育场馆参加锻炼。仅15日一天,就有17万人次参与运动健身。
    新春佳节期间,全市250多个体育场馆、公共运动场、百姓健身房、市民体质监测站和600多所学校体育场馆等体育场地设施坚持开门迎客,各体育健身俱乐部、体育协会共开展216项体育赛事和活动,为市民节日生活增添了快乐和健康的元素。
    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为回馈广大市民,从除夕到大年初二,免费开放主馆和训练馆羽毛球、乒乓球场地,吸引2500多人次市民健身,这项公益服务已坚持多年。杨浦区21个体育生活化社区每天安排丰富多样的体育活动,把“宅”在家里的社区居民请出家门。金山吕巷的青年白领在情人节当天,参加牵手幸福健康活动,以体育会友。徐汇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贺新春,教学指导大拜年”活动、闸北区全民健身示范基地木兰拳、排舞培训也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正月初五,全民健身大拜年为市民送上健康大礼包,在东方体育中心,上海玛吉斯男篮队员投身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出现在社区青少年“三对三”篮球赛场,与近500名青少年球员交流篮球技艺,不少留在上海过节的农民工子弟也参加活动,共同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体验。
    全市69家百姓健身房也实现“365天全年无休”的承诺,在春节长假坚持开放,方便社区居民假日健身。根据2013年规划,上海将完成市政府实事工程60条百姓健身步道、20个百姓健身房、5个区级市民体质检测中心的建设。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