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健身服务机系完善800万老年健身

    日前,2013年四川省老年体育工作会召开,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全省老年体育基本实现了有组织、有场地、有经费、有骨干、有活动、有制度,为老年人参与健身活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现在四川全省181个县、区建立了老年体协,90%的街道、社区和70%的乡镇、50%以上的行政村建立了老年体育组织。老年体育健身场地发展迅速,现在全省县以上老体协管理或使用的网球、门球、乒乓球、羽毛球、台球、地掷球、气排球场地总共达到13761个,其他场地2359个,各类老年体育活动中心3511个,与此同时,185个公共体育场馆加挂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中心的牌子,并免费向老年人开放。老年体育工作骨干队伍也不断壮大,仅去年一年全省举办各类培训班623个,参加学习的人员达4万多人,成为带动老年健身的带头人。
    通过健身服务机系的不断完善,不仅为老年人参与健身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激发了城乡老年人的健身热情。现在四川省经常参加健身的老年人已达800万,占老年人总数的55%以上。仅去年一年全省县以上老体协举办的各类赛事达1900余项次,吸引了更多老年人参与健身活动。

(邓红杰  殷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