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武术协会在群众中推广太极拳

    2013年全国武术协会主席和秘书长联席会上,西藏自治区武术协会介绍了西藏近年来的太极拳推广之路。

    在西藏,采取什么样的方式进行锻炼,锻炼到什么样的程度,才能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人们迷惑不知。为了探索适合高海拔地区人民科学健身的方式,西藏武协进行了深入调研和科学论证,认为太极拳动作舒展轻缓、锻炼强度适中、健身效果明显,最适合高海拔地区人民长期练习,决定在全区大力推广普及以太极拳为主的武术运动。
    为加强武术运动推广队伍建设,奠定在全区普及武术运动的人才基础,西藏武协组织举办了多次太极拳和少儿武术操培训班,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体育教师和各地市、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的体育骨干进行集中培训,讲解要领,传授技巧。广大学员学成返回工作岗位后,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了大批基层武术运动爱好者。目前,从自治区到地市、从地市到县,通过不同方式,每年都会开展一系列以太极拳为主要内容的武术培训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壮大了武术运动推广骨干队伍,而且保障了武术运动推广的效果和质量。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