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营造氛围深入推进太极拳运动

    西藏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海拔高、气候差。受自然环境的制约和传统生活习惯的影响,以前西藏人民参与体育锻炼较少。近年来,通过广泛宣传科学健身知识,特别是大力推广太极拳,西藏人民的传统观念日渐改变,纷纷投入到以练习太极拳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身运动中来,使雪域高原兴起了练习太极、锻炼身体的新风。

    为增进人们对武术运动的了解和兴趣,传授武术运动知识和科学健身理念,引导人们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西藏武协选派优秀社体指导员和武术教练员,积极深入到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居民社区、晨晚练点,对干部、职工、群众、学生等各类人群进行现场教授和面对面辅导。通过指导示范和典型带动,大家对武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练起了武术,使武术逐渐走进了寻常百姓家。
    协会以活动为载体,扩大了武术运动的宣传,营造了浓厚的习武氛围,促进了武术在全区的推广普及。2011年,协会举办了区直机关太极拳比赛,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和离退休省级老领导亲自观赛,在全区引起了强烈反响。2012年,协会组织了全区太极拳比赛,各地市、各单位踊跃参加,规模宏大,场面壮观。各地市、各单位也在各种运动会和体育活动中,融入太极拳、武术操等武术展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