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健身也精彩——游泳让减肥变得轻松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如今,在全民健身浪潮中,晨练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成千上万的群众。清晨,公园、广场、大街小巷、休闲体育馆等场所,人们跑步、做操、跳舞、打太极等已经是很传统很普遍的健身活动。而室内游泳作为一种时尚的运动也逐渐被人们追逐,尤其是女性朋友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
    北京天竺空港工业区上班的高庆女士很喜爱游泳,主要是因为游泳可以很好的减肥和保持体形。据她回忆,开始选择健身的时候,她选择了清晨的慢跑,但是感觉减肥的效果不明显,而且由于天气和环境的原因,最终放弃了。最后就和同事一起选择了室内健身,有氧操、器械锻炼、动感单车都尝试了,但感觉枯燥乏味,也没有明显的效果,练了几天就想打退堂鼓了,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了同在俱乐部的一个小伙子,通过半年的游泳把体重从230斤减到了160斤,她就从此选择了游泳这个项目。用她的话说,太爱游泳了,而且效果不错,也比其他项目要轻松,因而很容易坚持。
    春夏秋冬风雨无阻。据高庆介绍,她家住天竺花园,离游泳馆很近,只要有时间就会去游上1小时,有时尽管天气不好或有其他事情要办,她还是坚持要去。“现在如果一天不去感觉身上特别的不适,游完泳后身体一下变得很轻松,心情也舒畅了,然后干什么事情都有精神了。”
    游泳让高庆受益匪浅,不仅保持了苗条的身材,而且拥有了一个健康的体魄。她说:“游泳是一项很好的体育活动,游泳时,全身的肌肉都可以运动,血液循环也会较为顺畅,对维持身体的健康相当有帮助。不仅能减肥,还能强身健体,而且在水的冲击下给脸做了按摩,相当于美容,让皮肤光滑柔嫩。”在游泳池里的高庆,那娴熟的游泳技巧和超快的速度,让许多同龄人都望尘莫及,不少同事也纷纷慕名而来,高庆也是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教。说到消费问题,她笑着说:“比抽烟、喝酒、买药强,得了病花钱更多,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而且我们几个伙伴在一起说说笑笑,也特别开心。”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