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体育运动成时尚“宅”在家里也能锻炼

    从去年八月的大雨,到今年一月的雾霾,恶劣的天气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苦不堪言,当窗外雾霾四起时,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宅”在家里足不出户,“宅”,已经成为了大多数城市人所选择的生活方式,随着网络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即便时“宅”在家里的人,也能够像其他人一样工作、购物、聊天,甚至连体育运动,现在都可以在网络世界里实现。
    2006年11月,当第一款体感游戏机在日本面世之后,通过体感游戏机在客厅里面与三五好友拿着控制器,对着电视机上的模拟场景一起射箭、赛跑、甚至打网球、打拳击等等,都已经成为现实,并且成为体育爱好者和游戏爱好者共同的生活必需品之一。“一玩起来累的满身大汗,真的可以在玩的过程中达到健身的目的。”一位网友在分享自己的游戏感受时说,更有网友戏称体感游戏机为“居家好男人的必备物品”。
    近几年,类似的“体感运动机”在国内市场也开始崭露头角,与种类众多的游戏设备相比,“体感运动机”将产品研发的注意力完全聚焦在体验者的运动感受上,让人们享受到更专业的运动感受和运动效果。致力于研发工作的泰山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则为这种“体感运动机”起了一个新名字,叫做“智慧体育”。
    “如果将上世纪80年代以前,人们以广播体操作为主要的健身方式的时代成为全民健身的1.0时代,那么现在,这个云计算、高科技、互联网、物联网为体育、为全民健身提供全新方式的时代,我们可以称之为全民健身的3.0时代。”在从事体育产业经营及全民健身服务近30年的卞志良看来,全民健身3.0时代的来临,无疑对我国发展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全面推进我国体育与全民健身方式的“智慧体育”建设,无论对于体育产业企业还是健身者来说,都将是一次机遇和挑战。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