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消费之羽球:为何公园内不多些球网

    “这个价格我还能接受,再贵一些我就接受不了了。”不定期会约上三五好友打羽毛球的刘小姐如是说,“希望价格可以更亲民一些。”有空的时候,刘小姐喜欢和朋友一起到离家不远的北京某大学的体育馆里打羽毛球。记者来到这个大学体育馆时,羽毛球场地几乎已全被占满。学生占据了其中的大多数,不少是在为学校的羽毛球比赛做准备。
    这里各个时段针对校外人员都是统一的一小时40块钱,虽然这样的价格已经比学校学生、教师贵10到20块钱不等,但是和其他盈利性羽毛球馆比起来,这个价格已经算便宜的了。刘小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们两个人打的话,算下来是每人每小时20块钱,这个价钱还是可以接受的。要是再涨点,算下来要每人四五十块钱一小时的话,我就觉得贵了。当然,我知道其他一些羽毛球馆就是这个价,听说有的羽毛球馆最近还涨价了,还好这里没有涨价。总得来说,还是希望价格能够更便宜、亲民一些。
    在大学体育馆里打球,可以享受相对低的价格,但打球时间会受到限制,要为学校的活动让路。若是赶上学生组织羽毛球比赛,或者学校组织大型活动,体育馆就不对外开放了。同时,火爆的羽毛球场往往是“一场难求”。“周末的时候要起个大早和学生们‘抢’场地,去晚了就没有地方了。因为羽毛球场真的很受欢迎。”刘小姐笑说。
    不仅希望羽毛球馆价格可以更亲民,刘小姐还说,“其实对于像我们这种业余打着玩的人来说,对场地没有高的要求。我看见有的公园里面就支着羽毛球网,供喜欢打羽毛球的游客使用。现在天气越来越暖和,大家都愿意多出来走走,锻炼锻炼。为什么公园里不能多支些羽毛球网?还有小区里为什么不能支一些羽毛球网,这样方便大家健身多好!”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