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消费之游泳馆:有时间才能找到实惠

    67岁的刘江年轻的时候是游泳爱好者,退休后的他经常去游泳馆游泳,这几年间,换了好几家游泳馆。刘江说:“每年的票价都不一样,我都是打听来打听去,选择更合适的去。”原来刘江这泳游得不容易,他是个退休工人,每月退休金也就2000多些,可现在游泳的费用在逐年增多。刘江说:“过去我工资几十元的时候,门票两毛,现在工资上千了,游泳的单次价格有的馆要40元左右,像我去年在北京某游泳馆游过几次,水质是很好,就是收费太贵,要50元。”
    今年刘江为了找个价格适中,环境干净的游泳场所,到处打听,再三比较之下,最终选择了离家不算远的一家健身中心。这家健身中心的游泳馆位于大厦四楼的露天顶层,环境整洁干净,周二的下午还属工作时间,人不怎么多,有三面巨大的玻璃窗围着,视野开阔,刘江说这里冬天游泳也不冷,水温很适宜,当然最难得的是价格合适。刘江说:“这里办月卡是300多块,年卡是3000多点,我当时算了算就办了张年卡,不限次数,不限时间。我退休了,有的是时间可以游个痛快。”
    刘江说:“喜欢游泳的人很多,但是去游泳馆不是所有人都消费得起。找个离家不远,价格环境都好的游泳场所还真不容易。”刘江觉得现在都在提倡全民健身,政府也应该看看能采取些什么措施开放些适宜一般大众的便民泳池。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