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广东群体工作会议在广州市召开

    2013年广东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3月26日上午在广州召开。记者从本次会议获悉:今年广东群体工作的两大亮点是组织举办千万人群广场健身展示大赛和将国民体质水平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体育工作的评价内容。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在会上部署了广东今年的群众体育工作,副局长曾晓红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提出,广东今年群众体育工作的任务是转移体育工作重心,加快建立以群众体育为中心,带动和促进各项体育工作全面发展,进一步构建完善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
    全年的工作重点包括: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精心组织举办千万人群广场健身展示大赛,使之成为千百万群众参加的全民健身活动的大舞台。加大各级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启动五年完成市县公共体育场馆建设工程,努力完成150个乡镇农民体育工程建设任务;加快绿道体育设施建设。加强体育机构和组织建设,争取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体育行政机构建设,加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点建设,迅速将体育行政管理延伸到农村(社区),建立和健全遍布城乡的全民健身指导站、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文体活动站和健身气功站,迅速提高全民健身服务水平。提高全民健身科学化水平,在完善省市县国民体质监测站点的基础上,逐步建立乡镇(街道)监测点,今年省体育局将国民体质水平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体育工作的评价内容。
    会上,广东省体育局表彰了2012年广东省第十三届“体育节”活动优秀组织奖、先进单位、优秀报道奖,还命名和表彰奖励了体育先进县(市)、区。

(黄心豪  吴钰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