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打响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攻坚战

    2013年,江苏省将以努力构建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目标,全面打响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攻坚战,这是记者从日前在宜兴召开的江苏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暨全省慢行健身绿道建设现场会上获得的信息。
    今年,江苏省政府将“建成70%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成400公里健身步道”列入2013年十大重点工作百项考核指标。
    2013年是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时间已过半,任务也应过半。为此,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朱维宁强调,2013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要以努力构建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目标,做好的几项重点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确保完成70%的建设任务。二是将贯彻省政府《关于加强全省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意见》落到实处,优化老年人体育服务。三是继续推动基层体育设施提档升级,其中重点要会同有关部门完成全省400公里慢行健身绿道建设。四是进一步推动社团、健身俱乐部、晨(晚)练健身点等健身组织向基层覆盖延伸,做好社会体育指导员再培训、服装发放、保险办理等工作,深化大学生村官社会体育指导员工程。五是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普及面广的全民健身活动。六是发现、培育全民健身先进典型,选取贴近群众、契合民生的主题,以生动、鲜活的人物或故事为载体,加大宣传,展示全民健身的新进展、新成就,营造“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幸福”的社会氛围。七是深化形成“大群体”工作格局,加强全民健身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八是完善全省群众体育工作科学考核评价体系,建立群众体育科学发展的正确导向。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