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艺术教室”活动启动艺体姐妹花助阵

    4月10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阳光文化基金发起的“阳光艺术教室”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红莲小学正式启动。两位昔日的艺术体操运动员王珊、王璐作为美丽大使出席并主持了启动仪式。
    孪生姐妹花王珊、王璐曾经是辽宁省艺术体操队运动员,16岁因伤退役,后在上海体育学院读书,现从事艺人、模特职业,2013年初两人获《中国丽人》总冠军,成为本次活动的美丽大使。
    “体育带给我们很多,教会我们吃苦,与人交往。现在回忆起来,体育的经历是我们人生的一笔财富。”王珊和王璐告诉记者,她们也希望能在“阳光艺术教室”活动中表演和推广艺术体操项目,给更多孩子带来美的享受。
    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与西城区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艾敬等也作为艺术辅导员出席。“阳光艺术教室”将为孩子们提供包括设备、乐器配备、师资支持、日常管理维护、监测评估等一揽子系统支持,为流动儿童提供艺术教育的软硬件条件。每个教室每年提供6万元设备设施支持、5万元师资力量支持、1万元管理维护支持,预期每年每个教室可以提供8千人次的艺术教育机会。今年阳光文化基金计划在北京资助13所学校,在四川资助两所学校。
    红莲小学成立于1987年,有86%的学生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