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不断开创健身气功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

    浙江省体育局每年拿出专门经费配套实施“和谐工程”,将健身气功站点建设列入群体年度考核内容,明确数量指标。杭州、温州、嘉兴、湖州等市每年给予每个新建站点补助经费,充分调动了地市建站设点积极性。截至2012年底,浙江共建站点480余个。杭州、宁波、绍兴等地市及所属部分县区成立了专门的健身气功协会组织。
    除派队参加全国比赛外,近年来浙江省每年组织全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大会,并在省体育大会、省女子体育节、省社团运动会等综合性运动会中设立健身气功比赛项目。11个地市举办了健身气功比赛。
    2007年至今,浙江省先后举办了不同类型省级培训班27期,直接培训各类工作骨干3000多人。2012年对全省425个站点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对全省健身气功管理干部进行专题培训。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浙江省各地市共举办各类健身气功培训班398期,参与人员达到20088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由浙江地市体育局轮流主编发行了《浙江省健身气功管理工作情况》,以宣传各地市推广健身气功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习练群众先进事迹和练功体会等。同时注重树立典型和表彰奖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