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温江开战

    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成都赛区日前在温江拉开战幕,来自各地的20支球队决出4个进军全国冠军杯总决赛的名额。在首日比赛中,重庆队和拉萨市第五小学代表队的热身赛吸引了最多的眼球。被誉为“卡西”的拉萨队门将贡觉多吉更是成为赛场头号明星。

藏族小门神技高胆大

    拉萨市第五小学代表队是比赛前一天才赶到成都的,他们几乎没有时间调整。不过教练似乎并不担心这帮“高原雏鹰”的体能。尽管比赛日下午3点就有一场正式比赛,但上午还真刀真枪热身了一场,对手居然挑的是去年曾闯入全国总决赛的重庆队。
    重庆队是上届分区冠军,他们迅速占据了比赛主动。但每当攻到拉萨队禁区时,就会遇到麻烦——拉萨队守门员贡觉多吉半场20分钟化解了对手三次单刀,还奉献了一次高难度凌空侧扑:当时重庆队边路起球,中路后点包抄球员大力推射,皮球直奔球门左上死角。小多吉以罕见的爆发力腾空而起,右手极力展开用指尖将皮球挑过横梁!这一超级扑救,不仅让对手目瞪口呆,观战的人群也情不自禁大喊漂亮!一位其他队的教练开玩笑说:“这个可入天下足球的本周世界十大扑救了……”
    不过终场前,贡觉多吉犯下“大错”:为了救一个即将出界的球,他冲出禁区到角球区解围,结果皮球未能开起来,被重庆队员在禁区弧截获后顺势推射破门。拉萨市第五小学代表队最终4比5一球小负,小多吉难免郁闷,不过当教练表扬他踢得不错时,又立马露出笑颜,孩子的天真单纯全写在了脸上。

偶像名字印在球衣上

    赛后当记者向拉萨队教练打听起小多吉时,教练毫不避讳地称赞“多吉就是我们的头号球星”,曾被称为“拉萨的小卡西”,今年1月才刚满12周岁。不过面对记者,多吉一改球场上大声呼喊的霸气,显得非常腼腆。当问到为什么喜欢守门时,多吉说道:“平时看球就觉得守门员非常好玩,就去模仿着守门了。”他只练了一年多门将,平时放学后会跟教练训练一会儿,周末则自己去踢球。多吉将大部分的零花钱都用在了买手套和护膝上,他的偶像就是卡西利亚斯,他甚至在自己的球衣背后印上了卡西的名字。
    据教练介绍,多吉目前的水平已是全国同年龄段门将位置上的佼佼者,在清远名将基地进行的2013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上,作为守门员的多吉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优秀希望之星称号,甚至得到国际足联讲师的称赞。目前多吉唯一的缺点是身高,不过教练坚信多吉一定会长高,“他的父亲有一米八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