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湖南百公里毅行活动举行万人参与

    2013湖南百公里毅行活动组委会4月14日下午宣布,有11000余名毅行者成功抵达终点。这是自2007年以来,湖南百公里赛首次有上万人成功走完全程,创历届之最。4月13日清晨,14000余名毅行者齐聚长沙市洋湖湿地公园,他们溯湘江而行,目标直抵株洲市体育中心。
    13日晚,有13000余名毅行者抵湘潭市体育中心。这个数字足足是2012年的两倍。经过一夜的休整,14日清早,毅行者们顶着朝阳出发了。记者发现,不少毅行者拄着拐杖,一跛一跛前行。但除了个别人受伤严重,大部分都坚持要走完全程。“来都来了,不到终点太遗憾了,将来回忆起来也会缺失好大一块!”毅行者们的坚持让湖南百公里的纪录不断被刷新。“原以为抵达终点的人接近一万,但没想到最后会突破11000人!”活动组织者江岸介绍。
    14日8时50分,前两位同时抵达终点的是来自“邵东家族”团队的王孟珍和“寂静苍穹”团队的游怀湘肩并肩一路跑来。令人意外的是,王孟珍和游怀湘之前并不认识,而是在湖南百公里的路上“邂逅”相识的。
    王孟珍说,自己平日就很喜欢跑步,今年听说湖南百公里活动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还好自己报得早,周围很多朋友想来参加,但因得知消息较晚,报名已满,只能等下次。”
    相比王孟珍,同获第一的游怀湘也有不少遗憾。游怀湘来自湖南师大,他说自己被队里三名女队友“抛弃”了,“13日抵达湘潭市莲城大桥时,她们都坚持不下来,直接打道回府了。”但这并没影响到一心想走完全程的游怀湘,如今捧着盖满了红灿灿七个章的签到表和百公里组委会颁发的毅行证书,游怀湘一脸灿烂的笑容:“我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湖南百公里对自己来说,不仅是一场青春的旅行,更是人生中一个不可磨灭的印记。”

(王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