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五项走近青少年让孩子体验项目魅力

    借2013年现代五项世界杯赛事举办期间,2013年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活动年(成都站),4月18日在成都市工业职业学校举行。3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并观看了奥运比赛视频与项目介绍资料,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亲临现场,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堂有关奥运与现代五项发源史的精彩演讲。
    本次活动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办、成都市双流县体育局承办,活动主题为“一个讲座、一次体验、一个观察”,其目的是让更多的市民、体育爱好者,特别是年轻的学生群体参与到这项集意志品质、力量技术于一体的运动中来,让他们亲身体会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的美丽和现代五项运动的活力。
    舒曼为学生们介绍了现代五项的起源发展;与奥林匹克的结缘、发展历史;女子项目开展的情况以及在青少年运动方面的发展。“伴随着北京奥运会与成都世锦赛等高水平赛事的举办,中国在现代五项运动上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舒曼说,他祝愿在座的学生享受到运动的快乐,“运动是一生的教育,会伴随你一生。”学生们则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感谢。
    “非常好,可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现代五项运动。”世锦赛冠军钱震华说,他担任本届世界杯赛事副裁判长。
    中国现代五项协会秘书长蒋国锋表示,“现代五项运动倡导的完美、超越自我,与青少年的特点和时代发展相契合,我们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可以从两项、三项、四项开始,最终达到五项,引导更多的人来体验感受这项充满魅力的项目。”他还表示,今后还会向大众普及该项目。
    19日,学生代表还将在赛场进行激光枪射击和跑射联项比赛体验,而今天听取讲座的学生将到赛场观看马术和跑射联项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