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舞蹈比赛发展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

    最近几年,当我们提及社会体育项目发展的时候,总有一些原本似乎与社会体育并无太多关联的企业名称让我们越来越熟悉,从某种角度来讲,他们的名字已经与社会体育项目的发展融为一体,他们为社会体育项目的发展提供着物质的滋养,同时也在社会体育比赛的舞台上展示着自己企业的独特魅力。
    作为诸多社会体育项目当中观赏性较强的项目,体育舞蹈的比赛一直以来都受到众多商家的追捧, 随着国内体育舞蹈水平的不断提高,与之相伴的产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近几年来国内与体育舞蹈相关的服装制造厂家以及相关的图片和视频网站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
    记者在采访2012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上海站)比赛时发现,卢湾体育馆内,全国各路体育舞蹈选手激战正酣,而体育馆外,一场没有硝烟的市场争夺战也正在悄然打响。据记者了解,在开幕式当天,卢湾体育馆的出票率达到95%,比前一年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可容纳3500名观众的卢湾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赛事的总奖金额也由前一年的17.5万元上升到29.5万元。而这些构成中国体育舞蹈事业发展的上升曲线的一个个数据,都离不开出资冠名中国舞蹈公开赛的主赞助商——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希望能够通过品牌性的赛事以及群众性体育舞蹈的开展,打造体育舞蹈的产业链条, 使之更好地反馈和推动体育舞蹈项目本身的发展。”
    除了体育舞蹈这样的“热门”项目以外,一些相对较为“冷门”的社体项目也都在“体企结合”这条道路上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其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和“双钱”公司的结合。
    三年以前,“双钱”公司还是一个仅在轮胎制造界享有盛誉的“冷门”企业,而当时的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也只是一个首次亮相的新兴赛事。三年时间里,中国健身公开系列赛在9个省市举办了10场比赛,有几千人次的参与和现场观看,使得中国健身公开赛成为品牌赛事、精品赛事, 健身选手的阳光形象与活力作为企业形象的最佳体现,也使得回力轮胎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点评:如今,越来越多的社会体育项目走上了“体企结合”的发展之路,在新时期、新的条件下,发展社会体育理应集合各界资源,在确保社会体育事业的公益性的同时,又能够适应、适合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这样才能够使得社会体育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