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去除脂肪肝重焕青春如同捡到宝

    温女士原本就是个好动的人。想当初上大学的时候,还担任过校艺术体操队的队长呢。
    上了班之后,就不能像在学校那样有固定的训练时间,也没有一个组织来要求自己的锻炼频率,体育对于她来说只能是“放任自流”了。偶尔单位有活动她也会积极参加一番,但那只是临时性的,自然不能归入“体育人群”一类。
    头些年仗着早年间锻炼打下的身体底子,体型尚能保持得不错。但时间一长,加上工作忙,三天两头地出差,生活没规律,想不“走形”都难。
    去年单位组织体检,B超检查出她有轻度脂肪肝,这可引起了她思想上的警觉。正好单位附近新开了一家健身房,身边有几个同事在那里锻炼得十分带劲,也“怂恿”她一起参加。面对着衣柜里那些塞不进身子的漂亮衣裙,尤其是脂肪肝对自己所亮起的“红灯”,她不能再不顾自己的身体了。
    这一次她是真的认了真了。除去出差,她工作日的每个中午都去锻炼。舍去了午休,舍去了午餐时间,自己只准备一点煮鸡蛋、香蕉、巧克力、饼干之类的小食品补充能量。周末休息两天中,她也会抽出其中的一个下午去健身房。
    教练也很会鼓励学员。见温女士有过去锻炼的基础,做一些动作领悟很快,就老把她当作其他同伴的健身榜样,时不时地表扬她一下,让她做示范,这下她的锻炼劲头更足了。
    前两天她的单位又体检了,结果是去年被查出的脂肪肝消失了,这让她很是高兴。不仅如此,这一年的健身成果还有体重降了下去,工作精力旺盛了。
    另外还有一大好处就是,她衣柜里舍不得扔的许多衣服“焕发了青春”——能换的衣服多了,隔不久就会翻出搁置多年的衣服试一下,嘿,挺合适!那兴奋劲儿就如捡到了宝贝。可不是嘛,不用再着急去添置衣裙了,不就是省了不少钱,捡到了宝贝吗?

(马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