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群体工作会召开强基层打基础保基本

    2013年河北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近日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新在会上部署了河北今年的群众体育工作,群众体育处处长何文革、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梁晓燕分别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提出,全省群众体育工作要以“强基层、打基础、保基本”为方向,扎实推进《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实施,创新理念,努力构建“大群体”发展格局,全面推动河北省全民健身工作向广度、深度开展。着力加强基础工程和制度建设,切实抓好建群众身边场地、群众身边组织、群众身边活动等重点环节,努力建设一批与新时期城乡发展相适应的全民健身精品工程,组织开展一系列有声势、见实效的全民健身精品活动,着力完善全民健身组织和指导网络,以重点带全局,以典型带一般,以精品推普及,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会议明确了2013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大力实施基层建设年帮扶村、乡镇体育健身工程、新民居工程等,着力提升城乡体育设施建设水平。二是打造承德民族体育、张家口滑雪、保定空竹、沧州武术等传统项目亮点,切实展现河北群体工作特色风采。三是健全组织网络,培育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指导保障水平。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创优群体事业发展外部环境。

(裴海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