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行首届老年健身项目创新交流大会

    云南省第一届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创新交流大会日前在云南省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结束。凭借独特的编排和生动的表演,大理、保山、昆明等5个代表队获得优胜奖。大理队和省老体协队带来的优秀项目将代表云南省参加第二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创新交流大会。
    中国老体协对挖掘、整理和创新老年体育活动新项目工作非常重视,特别推出每年一届的全国老年体育创新项目交流大会。而云南有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从民族民间歌舞和娱乐活动中汲取有利于老年人健身锻炼的元素,创编出更适合老年人参与的健身项目,也成为云南省老体协今年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了发掘新项目,云南省老体协组织了这次交流大会。昆明、大理、玉溪、红河、丽江、保山、临沧、德宏和省高校系统积极响应,组队参加。最终在获得优胜奖的代表队中,选出了大理和省老体协代表队的优秀项目代表云南参加今年第二届全国老年体育创新项目交流大会。

(许珂  娄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