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民办体育获资助鼓舞民办积极性

    湖北省武汉市体育局日前邀请各体育协会、体育健身场馆、健身俱乐部、体育公共宣传媒介,以及部分社会团体参加座谈,推介经过完善和修订后的《武汉市大型社会体育活动资助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形成政府引导,社会承办,群众广泛参与的群众体育工作新格局,市体育局于2012年出台了《武汉市大型社会体育活动资助办法》。
    目前,根据不同的体育比赛,资助标准分为五级:一星级资助3万元以下,二星级资助3万元至6万元,三星级资助6万元至10万元,四星级资助10万元至15万元,五星级资助15万元以上。
    武汉市体育局资助政策的出台和实施,不仅鼓舞了各体育协会和民间社团举办赛事活动的积极性。也规范和提升了民间社团赛事活动的组织水平,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得以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据了解,在去年市体育局出资100万元资助民办比赛,最终有武汉市职工龙舟大赛、畅游东湖邀请赛、武汉市第五届武术大会、市第四届乒乓球大奖赛等13个符合要求的群体性体育赛事获得资助。今年,市体育局准备的资助金总额翻倍,目的是希望能有更多民办比赛来申请资助。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