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轮滑节千余人参与汇集申奥正能量

    4月30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内处处洋溢着喜庆、时尚和动感,2013北戴河运动之春第九届轮滑节暨第七届全国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盛装启帷。来自国内40多个省、市100余支代表队云集北戴河,活动直接参与人数1500余人,间接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成为展现轮滑魅力的年度盛事。
    本届轮滑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河北省体育局、中国轮滑协会主办,北戴河区人民政府、秦皇岛市体育局承办。
    “五一运动之春”轮滑节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届。今年适逢轮滑项目备选2020年奥运会,此次也是轮滑节助力轮滑项目申奥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中年人和老年人沿海边刷街5公里,尽情狂欢,放飞梦想,汇集申奥正能量。
    开幕式现场,一群穿着黄色运动衫的轮滑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来自湖北快乐轮滑团队,从河南信阳出发,经过13天的努力,一路滑过12个省、市,来参加轮滑节,他们还被北戴河区政府授予“北戴河轮滑节特别使者”称号。
    在活动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授予北戴河“中国轮滑名城”荣誉称号。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2013年阳光体育“轮滑神州”校园行活动。
    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亚洲轮滑协会主席、中国轮滑协会主席盛志国,河北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等出席活动。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