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市民投篮赛身手不凡

    2013年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市民投篮比赛启动仪式暨徐汇赛区市民投篮比赛近日在徐家汇公园篮球场举行。首批就吸引了200余名市民报名参赛,这些爱好篮球的男女老少,在节日里收获健康和快乐。
    市民投篮比赛的启动,为大联赛市民投篮总决赛的选拔活动拉开了序幕。同时,作为NBA百万投篮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投篮比赛将在全市展开系列活动,NBA当家球星也会亲临比赛现场。10月进行的上海NBA球迷日将进行市民投篮总决赛。
    徐家汇公园篮球场被誉为上海的“篮球胜地”之一。免费开放、硬件好、趣味性强的公益比赛多,使这里吸引了大批篮球爱好者。比赛设罚球、罚球连中、远投、远投连中四个投篮项目,既有“技术元素”又含“兴趣元素”,六个比赛区域都排起了长龙。比赛中,几位选手精准的投篮技术博得了在场市民的阵阵喝彩。
    “一下班就各回各家,朋友圈子也小,打球是一种很好的社交途径”。从事金融行业的白领李占文坦言,篮球使得平时在写字楼埋头上班的他们多了一个交友的途径。67岁的柯阿姨投球姿势标准,参加罚球一连两记“空心球”,引得场边其他选手直呼“好准!”曾经是篮球运动员的柯阿姨,以及她们的老年篮球队队员平均年龄60多岁,还曾参加过全球华人老年篮球赛。
    为延续首届市民运动会形成的全民健身热潮,营造良好的健身氛围,以“美丽上海、人人运动、幸福生活”为主题、贯穿全年的2013年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着力打造体育的“民生品牌”。大联赛将陆续开展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田径、游泳、广播操等系列赛事。同时鼓励市民喜爱一项运动,学会一项运动,参与一项运动,继而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
    “我们计划形成一个机制,把市民大联赛穿插在市民运动会和市运会的次年。之所以积极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要把过去全民健身中老百姓‘要我比’的心态转变成‘我要比’,让运动成为他们的生活方式,继而提升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说。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