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中考体育成绩将成重要升学依据

    黑龙江省日前针对学校体育课程、学生锻炼时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作出具体规定,并提出到2015年实现体育成绩在中考总成绩中分值达到100分。
    据介绍,黑龙江省要求各级学校按规定开齐上好体育课,确保小学1—2年级每周4课时,小学3—6年级和初中每周3课时,高中阶段每周2课时,高等学校本科阶段不少于144课时,高职高专阶段不少于108课时,对三年级以上学生(包含研究生)开设体育选修课。
    学校要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保证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每天在校学习时间分别不超过6小时、7小时、8小时,每天睡眠时间分别不少于10小时、9小时、8小时。各中小学校还要建立大课间制度,每天上、下午各一次,每次25—30分钟。寄宿制学校每天要组织学生晨练。中小学校在没有体育课的当天下午课后,统一组织学生进行一小时课外体育活动。
   此外,黑龙江省将力争到2015年实现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在中考总成绩中的分值达到100分。测试项目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等方面,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将被列为必测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