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九届全民健身节方庄体育公园举行

    北京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节——北京市体育公益活动社区行启动仪式近日在方庄体育公园举行,这个旨在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基层社区的活动将历时5个月,走进北京多个社区。
    当天周边社区近千位体育爱好者、居民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设有拔河、踢毽、拽沙包、撒棍儿、抓羊拐等二十项民俗趣味性强的传统项目,还有南北舞狮、锣鼓、老年模特、柔力球等团体健身项目展示。开幕式现场一片热闹景象,居民们积极地参与到各项趣味体育活动中。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基金会承办,北京睿智翔云公司协办。据承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将在未来5个月时间里走进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门头沟、顺义、大兴、昌平10个区的上百个社区。活动项目也考虑到各社区不同特点,如外来务工群体、打工子弟学校、教育科研群体、部队武警官兵、国际社区、少数民族聚集社区等,开展灵活多样的、有特色的体育文化项目和乒乓球、足球、篮球、台球等竞技性体育项目。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体育社团的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搭建北京市体育公益平台,深入基层城乡、街道、社区,组织基层社区居民就近就便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参与面广的强身健体项目,组织以突出民族民俗传统体育项目、体育公益活动和体育文化宣传推广活动,并在活动过程中关注、关爱、吸引弱势群体的参与,实现体育搭台、文化同行、全面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和科学健身知识的普及,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体育运动和体育文化的乐趣和魅力,达到“健身心、促和谐”的目的。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