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花式上篮比赛 变不可能为可能

    谁说上篮一定要用手?头部、后背,这些看来“不可能”的身体部位也都可以完成精彩的上篮动作。北京体育大学2012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刘耀挤在人群中,惊叹地看着花式篮球表演。5月11日、12日两天,红牛首届Top Gun花式上篮大赛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举行。
    平日里喜欢打篮球的刘耀这次在北京大学站的比赛中见识到了花式篮球的魅力。虽然没能进入最后的对决,但是能够参与一次新奇的花式上篮比赛,他很高兴。最终,刘耀的校友、北京体育大学2012级教育系羽毛球专项学生陈志锋力压其他选手,夺得了北京大学站的冠军。
    对于成功夺冠,陈志锋直言,自己也没想到,很高兴能够和这么多高手切磋技艺。上中学时,陈志锋就喜欢和朋友一起研究花式篮球技艺。夺冠后,陈志锋还成功挑战了一个侧手翻后拿球上篮的动作。这个主意出自现场观众,陈志锋听到后就勇敢地尝试了一下。
    此次Top Gun花式上篮比赛的规则为十名选手为一组进行比赛,每两个选手交替表演自己的花式上篮动作,由对方模仿,成功者获得一个字母,先获得“TOP”三个字母的选手胜出。
    两站比赛邀请了北京首钢男子篮球队队员方硕、女子篮球国家队队员张帆、篮球评论员杨毅作为嘉宾出场与选手互动,方硕在北京大学站的决赛中出任陈志锋的导师,却在最后的互动环节输给这位“临时弟子”。方硕说:“输给徒弟不丢人,他真的非常棒。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喜欢篮球,参与篮球,体验篮球带来的能量与激情最重要。”
    活动还将在全国其他城市进行推广,年底将举办总决赛,邀请各地冠军进行巅峰对决,同时他们还将有机会与北京首钢男子篮球队球星马布里现场对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