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奥体中心关爱帮扶困难残疾人

    今年5月19日是第23个全国助残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国家奥体中心专门和其他基层助残公益组织举行了主题为“帮扶困难残疾人”的相关活动,以此体现社会各界对困难残疾人的关注、关心、关爱。
    飘逸的柔力球表演、动听的歌曲、潇洒的抖空竹……进行这些精彩表演的,都是残障人士。虽然身有残疾,但他们丝毫不放弃对美好生活、强健体魄的追求,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自己不屈不挠的精神和融入社会的决心。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的残疾朋友王小梅说:“我个人其实非常喜欢运动,也希望有更多的残疾朋友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让我们的生活更有质量,更美好。”
    奥体中心副主任杨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体中心作为全民健身示范基地,有责任、有义务为老百姓提供良好的健身环境,其中当然也包括残疾人朋友。我们真心希望可以借助这次活动的机会让残疾人朋友强健身体、增强体魄、磨炼意志,也会在今后继续做好公益方面的工作,让奥体真正成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健身基地。”
    活动上,一些基层助残公益组织还现场向残疾人朋友捐助了电动轮椅等器械。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