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民间争霸赛乒球健身功能显奇效

    5月26日,“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大区赛第一站——华东赛区首场比赛,是在浙江62岁的高明和上海64岁的金照仁两位老人之间展开,结果,高明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失两局,失去了华东赛区球王的称号。
    比赛中,两位老人曾为一个球是否擦边发生争执,当裁判的判定给出,两位老人服从裁判,摒弃争执,重新投入比赛,表现出很好的比赛素质。最终高明祝贺金照仁获得华东赛区球王称号。
    走下赛场,当人们问及高明是否因失利而感到遗憾时,高明笑着回答说,能站在中央电视台直播的赛场打比赛,已是十分满足,胜负已不重要,重在参与。
    高明告诉记者,通过打乒乓球健身,他结交了很多朋友,金照仁就是打球认识的,以往在一起打球,高明未曾赢过金照仁,今天胜了一局,已是超常发挥,高明风趣地说,这属于意料之外。
    高明曾担任过浙江省劳教局副局长职务,退休后,闲不住的他任浙江民间乒乓球俱乐部主席、浙江省休闲养生协会常务副主席职务,他退休后生活理念是“快乐开心每一天,健康再活三十年”。
    若干年前,高明被查出得了一种罕见疾病,医生告诉他很难治愈,也就从那一刻起,他想到了运动健身配合医药治疗的良策,他爱上了乒乓球运动,经过几年的打球健身,他的身体奇迹般恢复了,喜得他经常说,“是乒乓球救了自己的命。”当主持人问他打乒乓球的最大感悟是什么,高明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生命的寄托,交友的平台,健康的保证”。相信这是老人发自内心的真实感悟,相信这也是千万乒乓球爱好者的真实感受。

(项涓  王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