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甲”北京校园足球联赛人大附小夺冠

    2013年5月25日下午,随着代表西甲塞维利亚队的人大附小客场9比1战胜代表赫塔菲队的朝阳区新升小学队夺冠,2012-2013赛季“小西甲”北京市校园足球联赛也落下帷幕。
    赛后举行闭幕式和颁奖典礼,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陆煜,及北京市足协、北京市教委、北京高德十一体育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学校和个人颁奖。
    “小西甲”创建于上个赛季,是西甲与北京市校园足球携手共建的一项全新举措和有益尝试,与西甲赛制赛程相同,每一支队同时代表一支西甲球队。是目前国内周期最长、比赛最多、组织最规范、运作最专业、包装最完善、推广最深入的青少年足球联赛,它极大调动了小球员和在校教师对于足球运动的热情,有效推动了校园体育活动的发展,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本赛季从2012年9月开始,“小西甲”共进行了主客场38轮380场比赛,参赛运动员390多人,裁判指派1200人次,总进球数超过3000个。
    “小西甲”在赛事组织方面体现了极高的专业性:不仅比赛服装和赛场包装十分规范,而且设置了规范的赛前入场仪式和赛后采访等环节。组委会还派遣专业摄制团队对每轮联赛进行全程拍摄,并设立了赛事官方网站,及时公布赛事信息。同时,小西甲联赛还设立了当场最佳球员评选和多项赛季最佳奖项。
    代表西甲马德里竞技队的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3号运动员李奇隆凭借赛季优异的表现荣膺赛季金球奖;代表西甲马拉加队的旧宫第一中心小学10号运动员陈毕飞以赛季攻入123球捧得联赛金靴奖杯。

(乔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