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体指导员曾玲坚持不懈地推广健身秧歌

    2008年,随着第四套健身秧歌在全国的推广普及,“曾玲”这个名字随之被广大秧歌爱好者所熟悉。这位来自山东枣庄的国家级健身秧歌裁判员、教练和社体指导员,今年已经60岁了。
    多年来,她在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区26个城市举办的各类健身秧歌骨干培训班中担任授课任务,从辽东半岛到南海之滨,从天府之国到东南沿海,足迹遍布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雪域高原、天山草原,有近20万人接受过她的指导。
    曾玲是一个阳光快乐的人,唱歌跳舞是她最大的业余爱好。退休那年,她上了老年大学攻读艺术专业,很快成为文艺骨干,多次参加山东省的老干部文艺会演,经常摘金夺银。2000年,国家体育总局向全国推广健身秧歌后,点燃了曾玲对秧歌的热情,她立即投身这个领域,并参与组建了枣庄第一支健身秧歌队,同时担任了市老年体协健身秧歌总教练。从此,她全身心地投入到群众健身秧歌的普及推广中,热情认真地向大家传授秧歌技艺,为群众喜闻乐见的秧歌迅速推广做着不懈的努力。
    2007年,曾玲和她的健身秧歌队获得了全国亿万妇女健身大赛两项冠军,并获得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2008年,在央视3套《舞蹈天地》栏目《欢天喜地秧歌汇》录播中,曾玲和她的团队被全国电视观众评为最喜欢的秧歌队。2009年,曾玲成为全运会火炬手,并代表中国参加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举行的国际多元文化节,填补了中澳民间文化体育交流的空白。去年,应欧中文化交流中心邀请,曾玲等赴比利时对第四套健身秧歌进行教授推广,得到了比利时华人舞蹈协会和外籍民族艺术学院学员的热情欢迎。
    生活中,曾玲对同事亲如姐妹,谁病了,她及时看望;谁家有困难,她帮着排解;她自己处处带头,以身作则。在参加2011年总局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援疆援藏活动时,曾玲在林芝高原反应剧烈,当晚就住进医院。第二天,她硬是拖着虚弱的病体赶到现场,坚持为藏族同胞展示第四套健身秧歌,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