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六一”校园行

    近日,冒着绵绵细雨,云南开远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一行三人来到了开远市东城小学。球场上,小朋友们挥汗如雨地在球场上进行足球训练,为了备战7月进行的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赛总决赛,小球员们一到周六、周日就会在足球场聚集,为了自己的足球梦想进行艰苦而快乐的训练。
    开远市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受开远市委、市政府的委托给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祝福。训练结束后,领导小组成员们与孩子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开远市文体局陈局长首先祝贺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勉励大家要刻苦训练,为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打好基础,同时要求大家要按照会做人、会学习、会踢球的要求来鞭策自己,做一个全面发展的足球运动员,为开远足球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领导小组成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孩子们怀抱节日礼物露出快乐的笑脸。
    随后,领导小组召集足球队员的家长进行了家长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孩子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体会、建议和担心。座谈会上,每一个家长都进行了发言,家长首先肯定了参加校园足球活动对孩子的积极影响,同时也表达了足球活动对文化课学习影响的担心,并表达了小孩在小学毕业升入初中后还能继续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愿望。开远市教育局负责人向家长们介绍了开远市初中招生的政策,对于足球特长生将会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让同学们升入初中后能继续得到高水平的足球训练。东城小学杨校长针对孩子训练与学习矛盾的问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计划,学校将会制定专门的办法要求相关学科的教师加强对相关学生的专门辅导,减少足球训练对学习的影响,同时指出,训练与学习的矛盾必然存在,矛盾处理的过程是学生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只有学校、家长、教练员三位一体共同努力,才可能消除训练对学习的影响,希望共同努力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六一儿童节校园行活动,拉近了家长、学生、老师和领导之间的距离,坚定了家长持续支持孩子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决心,让领导小组在制定下一步校园足球活动实施方案时有了更多的考量。

(段永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